伽蓝辰香

江流有声,断岸千尺。山高月小,水落石出。

书单 | 自从有了你

虾酒太太好几篇都是治愈系的

菠萝笔记推文日常:

感谢天 感谢地


感谢命运 让我们相遇


自从有了你 生命里都是奇迹


多少痛苦 多少欢笑


交织成一片灿烂的记忆


今天的主题是——治愈文


书单作者:钟末了








《草茉莉》


作者:Ashitaka


成熟稳重温柔攻×可怜善良自卑受


草茉莉是一种花,是一种易繁衍,存活力强,为文人不耻的一种花。


小受乔奉天的身上大概就是带了这种属性。表面上似乎在尘世中游刃有余,但是内心深处有着极度的惶恐与自卑。在性向模模糊糊的时候,遇见了一个老师,他曾经那么温柔的拥抱你,但是最后却是将你的整个人生推向深渊。好在,后来,他遇见了一个叫郑斯琦的老师,感受到别人可以加诸于身的所有温柔。原来生活不仅是可以不那么糟,更可以相当美好。








《借我光阴》


作者:顾三章


学霸附体忠犬攻×固执孤儿痴情受


这是一个两个少年相依为命,一起长大,彼此相爱的故事。


其实很多人真的不能理解贫穷,也不能理解绝望。大概在苏默很小的时候就理解了这种绝望。就是你被世界所有的人抛弃,但是抛弃你的,不是亏欠你的人,不是伤害你的人,一切就是注定的命运。如果幸运一点,在所有的人已经放开你的时候,愿意牵着你的手,你会怎么办?


程淮义注定只能是一个程怀义和苏默是重组家庭的兄弟,由于苏默母亲的去世,而使得这个家庭又要分崩离析。程淮义的父亲重新与别人组建家庭,想要带着程淮义离开,但是程淮义舍不得丢下这个一起生活过的弟弟,于是决定留下来与弟弟一起生活。最后弟弟对哥哥感情的变质,哥哥在理智与情感之间的纠结与煎熬,你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牵绊,也是注定的归途。








《后发制人》


作者:苇蓑君


善良忠犬攻×隐忍可怜执着受


邢亮的和母亲租住在攻张唯谨家的出租房里。后来邢亮的母亲意外去世,张唯谨出于同情,算是领养了邢亮。邢亮母亲在世的时候,邢亮其实是保持了一个孩子的天真,但是在母亲去世以后,认识到了人间的冷暖,对于一直真诚帮助自己的张唯谨心里充满了感激,然后,变成了暗恋。邢亮是那种各方面都很优秀,特别懂事,懂事到让人觉得不能对邢亮更好一点,就天理不容的那种。








《落花流水》


作者:八千桂酒


善良忠犬富二代攻×可怜倔强孤儿受


沈怡好只有一个爷爷,而且生病住院,不久就去世了。方镀大概从来没有想过去帮助沈怡好,但是却一次一次的向着沈怡好伸出了援助之手。那句话怎么说,大概就是缘分来的总是措不及防,带着让人成为傻瓜的超凡设定。有些人不是因为不会疼,只不过是喊疼的时候,没有人心疼,所以当沈怡好伸出手拉着方镀的手腕说“方镀,我疼”的时候,我就甜哭了。








《月似当时》


作者:裴裴


心比天高深沉帅攻×天真可爱少爷美受


哥哥戴嘉辰,是弟弟贺宁西同父异母的哥哥,唯一不同之处,就是弟弟是西坛医院院长家的宝贝少爷,哥哥却是节衣缩食为母亲治病而人生晦暗的钻营之人。两个人一起考到西坛医院成了心外的同期,戴嘉辰抱着报复父亲的目的而来,在这个过程中却爱上活泼阳光的贺宁西,放弃了报仇,感情也被父亲逼到绝境。我觉得这段感情里,两个人都很执着,虽然受到父亲的阻挠分开两年,但是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时刻都能被两人深沉的感情所感染,于逆境之中,方见始终。








《浮世偷生》


作者:蓝条格背心


沉稳热心攻xmb倔强受


宋洋是单行道的调酒师,沈骞是单行道的mb。宋洋是烂好人,看到谁都忍不住去帮一把,沈骞觉得自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,一辈子就这样了。


沈骞喜欢宋洋,因为热心的宋洋对谁都好,所以自己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那一点的温暖。宋洋也喜欢沈骞,毫无理由,但是无力抗拒。沈骞和宋洋在一起以后,沈骞离开了单行道,成为了一名理发师。最让人感动的就是那种为情所困,被世俗所扰,抽不开身,却又一直靠近的情感。








《心光》


作者:初可


霸气多金帅气攻x可爱呆萌善良受


“心光”是一家花店,花店的老板是一个脑袋有点小问题的男孩子,他叫乔冬阳。乔冬阳的脑子因为以前的事故,变得不太灵活,经历了漫长的瘫痪期,带着满腔对花的爱意开了一家花店。柳北晔是一个事业有成的黄金单身汉,在婚礼上被人抢了老婆,来布置婚礼现场的花艺师当场笑出了声,那个人就叫乔冬阳。


有没有脑子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没有一个这么宠你的男人!








《花落无声》


作者:元谋人


忠犬痴情才华横溢攻攻x温润理智失声受


这个是我的心头血,朱砂痣,白月光。只要是读到它,似乎就看到了一个被烧的荒废了一半的庭院,夏季闷热,周祖望和狄寒生在黏腻的汗水中,或者是带着凉意的触碰中紧紧相拥,而窗外的花,轻轻地落到地上。花落无声,终于结出了晶莹的果实。狄寒生,被亲生母亲厌弃,被亲生父亲抛弃,最爱自己的祖母,也因为瓦斯爆炸去世,在对自己的怀疑与厌恶中长大,好在,最后,遇见了一个愿意为了自己去喜欢同性的周祖望。








《行南往北》


作者:四又西


应届生愣头青攻x苦命伪娘陪酒善良受


整个读起来很压抑,但是又在压抑之中,有着救赎。徐北在酒吧初遇南星,南星一头长发,男女莫辨,应该是一见钟情。后来发现南星是自己代理人的邻居。本来就对南星一见钟情的徐北在相处之中,更是发现了南星的善良和过往的悲苦经历,情根深种的故事。南星的善良与经受的所有的苦难让人心疼,幸好有徐北对他一网深情,并且始终努力将南星拉出深渊。


虽然南星已经很让人心疼,但是有时候又觉得他太善良,因此让人利用,又恨铁不成钢!








《公路月台》


作者:八千桂酒 


温柔忠犬攻×软糯坚强受


小受有了一个后妈,后妈生了一个弟弟,然后有了一个渣爹。有时候维持一段感情,真的需要很多的时间和心血,血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,但是不能决定人与人之间的亲疏关系。小受在家里一直受到家人的排挤,好在攻君的母亲和受的妈妈是闺蜜,所以对小受十分的疼爱,两个人在竹马日常中,心生爱恋,最后克服渣爹,也得到攻的家人的认同,从此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